一般路过墨亓

。cp洁癖。
。感谢喜欢我的无厘头小甜饼。

【限克/圣诞节活动】疼痛

我来晚啦!!

架空 仿生人限×警察克

圣诞节快乐各位。

事实上跟圣诞节没什么屁关系*





00

“01号的研究怎么样?”

“没什么大碍了,只需要植入大脑芯片。”

“嗯…那开始吧。”


「芯片开始植入…5%…20%…67%…83%…警报!警报!出现错误……出现错误……芯片摧毁模式启动……」


“快!离开这里!!芯片摧毁会带着实验室一起炸毁!!!”

“快跑!!!”


“倒计时……5……4……3……2……1……”


01

“近日,我市南区发生重大爆炸,造成一人伤亡,直至今日受害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本案疑似背后有人蓄意纵火……警方正在持续跟进中……”


马克克将车内早间新闻播报关闭,停好车拿着水果下车走进医院,他这次是来看望那位受害者的。


病床上的那人已经有所好转,甚至能坐起身看着窗外飞翔的鸟儿。随着一声敲门声响那人回过头来。


“感觉怎么样?”


马克克把水果放进果篮里坐在椅子上询问,那人点了点头,然后慢慢移到马克克身边,像是这样才有安全感。


“好多了。”


这是马克克第一次听到他说话,清冽的少年音响起的时候马克克悬着的心终于落下。


不少人在经历灾难后会丧失语言表达能力,轻则一时半会,重则一辈子,马克克不仅担心的是这位少年的身体,更是这件案子能不能继续进行。


眼前的少年是案子唯一的突破口。


马克克松了口气,起身帮少年倒了杯水递过去给他,少年只是接过无言喝了起来。马克克也不在意,他得先问问这位少年基本的信息。


“你叫什么名字?”


马克克拿出随身携带的纸笔打算记录,却对上了少年困扰无知的眼神。


“名字……我没有……”


怎么会没有名字?马克克有些震惊眼前人说的话,尽管少年的语气听起来似乎是真的,但他认为只是这位少年不愿意告诉他,对此他只能报上自己的身份来打消少年的顾虑。


“你放心,我是警察,你可以告诉我你知道的所有事情,配合我们警方案件调查。”


马克克说着拿出警官证展示后又收起,再次询问起少年的真名。


结果还是一样,他依然说自己没有名字。


马克克有些不耐烦地揉了揉眉心,看来现在还不能问信息,他可能还没有完全恢复,马克克沉思片刻还是换了个问题。


“那你能记得什么?”


少年的眼神突然暗淡下去,别过头不再看着马克克,而是看向了电视机。上面正在播放刚刚马克克来的路上听到的那则新闻,画面转向那座烧焦的废墟,少年指向电视机。


“那里。我只记得…我出生在那里,他们好像喊我……”


“01号。”


02

马克克顿时知道了所有事情。


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许许多多的科学家开始走上研究仿生人的道路,而有一类仿生人实验需要人类作为载体将所有替换成仿生机械,先是换掉器官、之后是肢体、然后是心脏,最后是大脑。这类实验往往会在第三步就以失败告终,不少人为此丧命,所以早就在五年前就因为太过残忍被国际联合禁止,各个国家也颁布了相关的法律,但总会有人不惧法网,就算是犯罪也要找到载体,如同疯魔一般进行着实验。


马克克看着眼前的少年不免感到一丝心疼,但转念一想他也是这类实验里唯一接近成功的仿生人。还好他活着,这件案子才能继续下去。


有一次接近成功,这些人就会萌发无数次试探的叶芽,为了自己的私欲不惜一切代价手段,马克克自然不愿意看见还有人受害。


平复好自己的心情马克克拍了拍少年的肩,带着些笑意提高了音量开口。


“既然这样,那就叫‘皮皮限’吧。跟我一样叠字!怎么样?喜欢吗!”


“皮皮限……”


被赋予名字的人低着头呐呐自语,而后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接受了这个新生的名字。


“谢谢你,我很喜欢。”


03

皮皮限的恢复很快,一方面是因为他是仿生人,另一方面是他本身并没有受到什么很重要的创伤,所以在他可以下车行走后便被安排了出院。


因为本身为实验品所以皮皮限没有自己的家,上级在知道了皮皮限的情况之后,深思熟虑一番觉得马克克是收留皮皮限的最好人选,于是便把皮皮限交给了马克克。


被赋予重任的人对这个结果很是满意,在收到皮皮限即将出院的消息就哼着歌开车去接他。


马克克坐在车里看到那个白发少年迷茫地从医院走出来,四处张望就是没看到自己,无奈又好笑地按了按车喇叭吸引,皮皮限才听到声音走过来。


开了门乖巧地坐在副驾驶,在等待了一会发现马克克并没有开车后疑惑地看向他。马克克觉得眼前这个仿生人格外的有意思,明明应该是高于人类智商的生物,怎么连开车要系安全带这种常识都不知道。


皮皮限不知道马克克到底在笑什么,直到那人突然凑近他去拉身边的安全带,皮皮限闻到了马克克身上的栀子花香,顿时大脑宕机屏住了呼吸不知所措。而马克克帮他系好安全带后看到他这幅模样又忍不住笑了两声,而后便踩着油门开回家。


他的身上好香,闻起来是香水的味道,他出门会习惯喷香水吗?还是说刚刚去见了其他人,如果是其他人就能解释了吧。他会去见谁呢……


一路上皮皮限都低着脑袋思考,直到车子停下周遭暗了下来皮皮限才收拾起自己这些无来由的想法。


马克克的家不算大,平时只有他一个人住,但好在多出一间储物室,平时马克克也没什么需要放的东西,所以就把储物室整理出来给皮皮限了。而现在里面已经放置了一张竹床,甚至连被褥什么的都整理好了。


“可以吧?我可是在收到消息就整理出来了,等会吃完午饭我们再去买你的衣服,你比我高了一截,估计我的衣服你不能穿。”


马克克抱臂打量着皮皮限的身高后自顾自地说着,皮皮限简单看了一下房间对马克克点头说好就走出了房间,马克克权当他是要看看这个家,也不在意,转身就走到客厅瘫在沙发点外卖,结果厨房突然传来切菜声,一开始马克克并没有反应过来,直到传出了香味马克克才猛地鲤鱼打挺起来,走到厨房一看是皮皮限在做饭。


“哇,你居然会做饭?我这厨房几百年没碰过了。”


马克克看着那盘盛出来色香味俱全的番茄炒蛋和一旁的火山土豆泥一脸惊喜。皮皮限将两样菜品端上餐桌,又走进厨房试了试鸡汤的味道,然后端出来放在了中央。


“食材有限,我只翻出来这些。我看过了,都没过期,还能吃。至于我会做饭……系统里存在的东西,自然就会。”


皮皮限的声音很平淡,听不出任何起伏,马克克倒是不上心这些,拿着碗筷就坐下舀了一大碗鸡汤,还招呼皮皮限一起坐下吃。后者应声洗了洗手在马克克的对面落座。


一顿饭下来只有马克克在夸皮皮限做的好吃,而被夸的人只是沉默不言看着马克克——他有点不明白马克克对他的情感,也不明白自己对马克克是什么心情。


明明他可以不做饭的……就算是点外卖马克克也不会骂他,但不知道为什么在听到马克克想吃午饭的时候就会下意识地想去做一顿饭。


为什么呢?这种情况到底算作什么,作为失败品的他能读懂这种情感吗?


自我臆想,人类的感情真是麻烦。


04

两个人就这样过了几周,皮皮限渐渐融入人类的生活,甚至找了一份工作。马克克持续跟进那件案子,一有进展就会告诉皮皮限。


节假日马克克会拉着皮皮限出门,尽管皮皮限觉得没有必要,但还是跟着马克克到处走,有时候是去楼下的奶茶店坐着打游戏,有时候是去游乐园转转。


说到这又不得不提皮皮限打游戏的技术的确厉害,大概是仿生人的脑袋转的比别人快,第x人格这款游戏他几乎是摸两把就上手了,马克克看着皮皮限拿着自己的手机玩得风生水起,又惊喜又怜悯。而皮皮限像是察觉到了马克克的情绪,收着声音问他怎么了。


“没事……就是觉得会玩游戏的你很厉害,又觉得这些技巧是你作为仿生人被刻在脑子里的、又很可怜。”


马克克说着低下了头,皮皮限听见这句话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将手机还给他别开了眼神无厘头地问。


“很可怜吗、我作为仿生人。”


“不知道、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是心疼还是可怜。疼吗?当时被换掉身体的所有……”


话音落后两个人都静了一会,马克克打着哈哈要来圆场,却先一步被皮皮限抢了话语权。


“我也不知道我当时疼不疼了。”


皮皮限说着又再次沉默下去,后半截的言语又咽回肚子里。马克克笑着说没事,然后喊来服务员点了一些小食。皮皮限只是看着他,不时象征性地回一个微笑。


马克克,我现在有点疼,好像也不应该叫做疼,我不知道是什么,也不知道因为什么。马克克,你知道吗?


05

第二日清晨皮皮限是被一个电话吵醒的。


“您好,请问您是?”


皮皮限起身接起电话,对面是一阵忙乱的声音,皮皮限还听到了马克克着急的声音。


“皮皮限,你的案子有进展了,只是这波人我们还不能确定,能不能让你来……”


“喂克儿!不要贸然行动!马克克!啧、你们派人跟着他,要是有危险立刻把他拉回来。……抱歉、能让你来看看吗?”


那个人说着语气里有些无奈,皮皮限听到一切后也叹了口气。


“好的,我现在过去。”


等到皮皮限打车赶到的时候,警局上下已经开始武装了,马克克将消息带回来了,这波人确实就是皮皮限案子的罪魁祸首。而刚才给皮皮限打电话的那个人正在集合队伍。


“啊皮皮、忘了告诉你不用来了。克儿把消息传回来了,只是他……被留在那了。现在我们要出队把他们逮捕。你如果担心的话就在这等会吧。”


队长的声音刚落皮皮限就有些坐不住,他知道马克克的性子,他不是会坐以待毙等死的类型,但也是因为这个性格所以肯定会出事。


“马克克在哪,我和你们一起去。”


“可是那样很危险、……”


“不用担心我的安危,我是仿生人,死不了。”


06

马克克被带进昏暗的地牢,他的手上被扣上了手铐,而钥匙在不远处一个看守腰带上。要顺走这把钥匙不难,但是这个看守很少经过马克克这边。


“诶小哥、你们是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啊?还是说这里就是你们的大本营啊,我看着地牢也不是一天两天能造的。”


马克克坐在地上跟守着他的一个男的说话,那个男的笑了笑没有回答,算是一种默认,而那个腰上带着钥匙的看守听到声音便大摇大摆的走了过来,语气轻蔑着凑近马克克。


“那可不,跟你说多点也无妨,反正你也是快要死的人了。我们老大告诉我们,这地牢有一条能跑出去的密道,不过嘛……你也找不到在哪。”


说着那人背着手转身刚走两步,他的身后就传来了铁链落地的声响,紧接着是两声哀嚎和马克克带着笑的声音。


“确实,告诉我也无妨,毕竟我用不上。”


马克克转了转手腕,看到那人回头看了就露出笑容,还不等他大叫就先一步用手臂把他的脖颈勒住,直到那具身躯慢慢失力跪下去才放开。


正当马克克东走西走地在找出口的时候,他看见了熟悉的身影。一开始马克克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揉了揉眼定睛一看发现是真的,一时间也顾不上什么就往人身边跑去,而他似乎觉得皮皮限的脸色不太好看。


“皮皮你怎么来了……”


马克克的话还没说完就被皮皮限抓着搂进怀里,还未反应过来就是一阵晕眩,伴随着一声枪响,抱着自己的胸腔震了一下。


“找到你了,马克克。”


07

皮皮限的胸膛开始渗出血来,开枪的人被后续来的警察按在地上,皮皮限也开始失力跪了下去,马克克恍惚着想要撑起皮皮限,但此刻他好像又不知道要做什么。


“喂、皮皮,你是仿生人啊,你不会这么脆弱吧,你别闭眼啊皮皮限,你他妈的回答我,这枪打哪了,你怎么没穿防弹衣!皮皮限!!!”


“马克克、这枪打的……确实有点疼了。”


………………


08

“我说了我仿生人死不了的。就是第一次中枪太疼了想睡觉。”


皮皮限躺在病床上给坐在自己身边的马克克解释,后者别开脸不给他任何眼神。


“那你他妈的说句话啊!!你当时闭上眼睛就躺下了,你知不知道血还在我手上流着呢!!”


“对不起啊……”


“对不起哪有用啊!!很吓人啊好不好!”


“那我错了。作为补偿给你说个秘密吧马克克。”


皮皮限说着故作玄虚,马克克瞪了他一眼凑近问他是什么。


“秘密是。我喜欢你。怎么样?”

“啧……不怎么样。”

“诶、为什么啊?”

“因为我也喜欢你。”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