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路过墨亓

。cp洁癖。
。感谢喜欢我的无厘头小甜饼。

【QQ星】盛夏

#无脑甜文写手来咯!

#是群里活动啦!!!

#QQ星真的真的很好磕呜呜呜呜呜

#考完试就滚过来发了

#架空注意!是美术系学生Q×生物系学生星




00

“如果你喜欢我,那就把手放在我的手上。”


01

超Q向星与告白了。


在嘈杂的人群中,星与根本听不清超Q在说什么,只好凑近了些询问他。


“你刚刚说什么?太吵了听不见!!”


说着星与又往超Q身上靠了靠,也不知道哪个人缺德挤着往前推了一把星与,这下星与整个人稳稳实实地进了超Q怀里,无奈之下超Q只能作罢想着以后再找机会,随之胡乱揉了一把星与的头说。


“我刚刚说,你是我儿子。”


说完超Q就撒腿开溜,气的星与追上去就给了超Q一拳。挨打的人假装柔弱揉了揉被打的地方,星与一看就知道眼前人这幅模样是装的,又故意用力锤了一下然后直径走回教室,超Q只觉得这样的星与其实也很可爱,快步地追上把星与揽到腋下。


“快走吧,不然等会你要上课了。”


“你还记得我等会有课呢。”


02

“成功了吗?”


歪柠看着这两人一起走进教室,把超Q拉到一旁询问,后者耸了耸肩摇头表示还没有。歪柠有些失落,安慰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打断。


“放心,没被拒绝,只是他没听到。找个机会再说一次吧。”


说着超Q还拍了拍歪柠的肩,给了他一个势在必得的眼神,在一声呼喊后就回到了星与的身边,留歪柠一个人凌乱担心。


这小子……真的能追到星与吗……


03

两个人的相遇很奇妙。


是在食堂遇见对方的。一下课就赶到食堂的星与好不容易排到自己,还没来得及点餐就被一个陌生人插了队,正想指责一下这人,谁知对方拿了两个鸡腿就跑开了,连钱也没付。


而星与就做了这个帮他付钱的大冤种。拿好午餐星与就开始埋怨那人,又很无奈不知道这个人是谁,虽然是记住了脸,但学校这么大,他哪知道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人是哪个专业的,只能怨自己今天水逆碰上这么件事。


这么想着星与狠狠咬了一口鸡腿,仿佛在咬刚才插队人的肉一样。


本以为不会再遇见了,谁知道走出食堂一转身就又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走过去一看果然是那个缺德鬼。


星与本来是想着上去同他理论一番,转念一想自己今天水逆,要是又和他摊上什么事那就太惨了,想着算了绕着他走好了。


结果反而是对面先看见了星与呼喊着,大庭广众之下星与感觉到了一些奇怪的目光,只能转身走近假装是朋友缓解尴尬。


不走近看不见,一走近星与看见了两只流浪狗,而地上的是刚才拿走的两根鸡腿,虽然已经面目全非了,但星与还是认出来了。


“原来你插我队拿走鸡腿是给他们两个喂饭来了。”


星与蹲下来揉了揉小狗的头,小狗也很友好地蹭着他的手心。这时在一旁的那个人才想起来自己没有付钱,想着回去还钱却被星与拉下。


“我已经帮你还了,真的是。”


尽管星与是头也不回地说着,但是超Q是被感动到了,拉着星与的手就问是哪个专业几班的。甚至还掏出来手机打算交换联系方式。星与堪堪地抽回自己的手,嘴角抽了抽。


“你这搭讪方式还挺特别……我叫星与,生物系的。你呢?”


“这哪是搭讪方式。我叫超Q,美术系的。改天有空我请你吃饭,报答你的还钱之恩。”


说着超Q就自来熟地把手搭上了星与的肩膀,后者尽管嫌弃但也没推开。


“总觉得自己好像真的摊上了什么大事……”


“你说什么?”


“没有。”


04

后来,超Q真的兑现了诺言要请星与吃饭。


星与一下课就看见了手机里25个未接电话,全是超Q打过来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星与要被暗杀了。刚想打回去问问他到底要干什么,结果对方又打来了,星与立马接了电话。


“你怎么打那么多个,今天我有课!我有课你知道吗!!超Q你是猪吗!”


打电话的声音有点大,大到走廊里的人都在看着他,尴尬顿时在心里增生,星与收了声音一边走一边听。


“哎呀,这不是怕你出什么事了嘛。我也不知道你有课,下次记得提前告诉我。对了,还记得我上次答应你的吗,走啊,下午去吃饭去。”


对面的声音完全没有被斥责了的感觉,星与又无奈又好笑,本来是想拒绝他的,但是又觉得既然他主动要请自己,而自己当时恰好帮了他,好像没什么拒绝的理由。思索一番也就答应了超Q。


“太好了!那我在学校门口等你!要快点来啊!!”


像是怕星与突然反悔一样,话刚说完就接上了电话挂断的声音,星与揉了揉眉心加快了步伐。


我果然是摊上了什么大事了。


05

走到了地方星与才发现超Q还带着人,还没问这是谁呢那人就说自己走了,超Q也点了点头说下次约。


看着那人远走的背影星与还是决定问清楚,但超Q像是知道星与的疑惑,没等星与问出来就先回答了。


“一个朋友,正好遇见。这次我可是只约你一个人,走吧!去吃饭去。”


不知为何星与有种被看透了的感觉,也不敢再去看超Q,只是被拉着去到了一家很高档的饭店。超Q把星与带着坐到了一个比较隐蔽的位置,点完菜后就起身去拿餐具。


星与还是第一次到外面吃饭,平时都是在学校食堂,不必要绝对不出学校。习惯了学校嘲杂的人群,到安静的地方反而坐的有些不自在了,星与甚至还起了临时跑路的想法,但是他探头看了看左右,发现自己根本不认路,来的时候也是被超Q带过来的,完全没记住怎么走。


这下是跑也跑不掉了。


于是星与就焉巴巴地坐着,超Q回来见到他这副模样心里莫名空落落的。但超Q不是喜欢自己瞎想的人,犹豫了片刻还是开口问星与。


“是和我出来吃饭不开心吗?”


星与没想过超Q会这样认为,连忙摇头表示没有,看见超Q放下心来才补充说明。


“没有……就是大学第一次出来学校外面吃饭,不是很习惯而已。”


说着星与又不好意思别开了眼神看向窗外,超Q听到笑了笑把倒的水递到星与面前。


“那以后我多喊你一起吃饭,可不可以啊星与。”


似乎是有些故意挑逗的成分,星与能听出这人说话尾音上扬,心上像是突然被扫了一下更不愿意去看超Q,只是独自地嘀嘀咕咕。


“不要把撩女孩子那一套放在我身上啊……”


尽管说的声音越来越小,但超Q还是听见了,被对方这样一说他突然发现自己好像真的是故意在逗星与,也有些不好意思地别过头,两个人各怀心思的吃这一顿饭,谁也没有多说些什么。


06

超Q还很喜欢喊星与老师,又因为口音原因慢慢变成了劳斯。


其实起因只是节假日星与答应了超Q陪他去外边写生,顺道还去附近的小型游乐园玩了玩,走回学校的时候正好遇上一群小孩在抓萤火虫。


星与顿时有了兴趣停下来,超Q见星与站住不动了就也停下来看着星与。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超Q脑子一抽,脱口而出就问星与为什么喜欢萤火虫,后者听见了沉默些许,然后回答了超Q的问题。


“其实也不是喜欢,只是觉得它们挺神奇的,用自己身体里的一部分发出微弱的光,为了能够活下去。你不知道吗?萤火虫有象征希望的寓意,我还挺乐意看见它们的。”


说完就有一只萤火虫落在星与的手心,它的光芒没有熄灭,仿佛不害怕星与一般,星与也没有动作,只是安静地看着萤火虫在手心停留,等到萤火虫自己飞走后星与才打算离开,而抬头就是超Q呈到眼前的画本。


是一张速写,上面是星与刚才看着萤火虫的样子,在星与看不见的背后,也有一群萤火虫,也一片光芒。


星与成功被超Q这个行为给取悦了,笑着接过画本摸了摸画中的自己,超Q看星与很喜欢,也跟着笑了笑,而后又想起什么一样突然凑到星与跟前,后者被吓得往后一缩。


“既然你懂这么多,那我就喊你劳斯好了。”


“噗,劳斯是什么啦!!”


“就是老师啊——星与劳斯——”


“行了行了,你喜欢就喊吧。真像个小朋友。”


“是是,劳斯说的都对。”


07

后来两个人就熟络了,时不时会一起出去吃饭出去玩,而让超Q明白自己对星与感情的,还是因为星与身边突然有了女孩子追求。


像往常一样超Q来找星与一起出去吃饭,远远的星与就看见了站在树下的超Q,正想加快步伐走过去却被一个女孩子拦下。


女孩支支吾吾地想说些什么,星与其实很少和女孩子说话,看着她这幅模样也着急起来,只能发信息让超Q走过来解场。


还没等超Q走到星与身边就先听见了女孩子的告白,稚嫩的“我喜欢你”一下子传入超Q的脑中,他顿时当机了,而星与被突如其来的告白也整得愣在原地,看着女孩子的眼神他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答。


而超Q更多是担心星与会答应女孩子的告白,他好像不想要星与喜欢上别人,或者说——他其实喜欢星与。他不想星与跟别人在一起。


想到这里超Q也没多给两个人什么反应时间,上前拉着星与就离开了,留下女孩一个人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


星与反应过来的时候慌忙甩开了超Q的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觉得这个时候好像不适合牵手,后者这才知道自己做的实在有点过分,只能先低声跟星与道歉。


“对不起……我刚刚就想着帮你脱困,忘了你是怎么想的……”


超Q一边说着一边眼神躲闪,星与倒也没有生气,只是有点茫然,平复好了心情星与才开始思考女孩的事情。


“我没什么想法,她平时跟我其实关系还好……但也只是普通朋友,不过我倒是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听到这句话轮到超Q觉得不解,刚想开口问是什么意思就被星与打断了。


“你刚刚突然把我拉走,是不想要我答应她对吧,不然以你的性格,早就开始起哄了。”


说着星与还往前凑了凑,平日好看的脸蛋此刻洋溢着得逞的微笑。


“所以我要听听你怎么想的,你到底喜欢我吗,超Q。我需要一个准确的答案。”


“真是……劳斯果然还是劳斯。我投降、我喜欢你星与,我发现我其实一直都很喜欢你。所以要不要,考虑和我在一起。”


08

“对了,你刚刚在操场到底说了什么?”


正在写论文的星与抬头问了问坐在对面的超Q,后者伸出手放在桌面上头也不抬。


“我说。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要的话就把手放到我的手上。”


“嘁,原来是这个,幼稚。”


星与重新低下头写论文,而桌面上是相牵的手。




ps:萤火虫还有另一层意思。见证爱情。

评论(7)

热度(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